top


本報名系統僅限電子所在校生、校友使用
校友資料
個資收集宣告:以下資料僅作為活動報名登記及校友資料更新維護使用。


活動參加:
參加論壇人數統計:共{{parseInt(afn_total) + 1}}人
眷屬總人數:
0 1 2 3 4 5 6
0-6歲(含):
0 1 2 3 4 5 6
晚宴餐券統計:共{{parseInt(n_total)}}張

時間 : 2017年03月11日(六)晚上17:30
地點 : 公館水源會館-玫瑰廳(台北市思源街16號2樓)
交通方式:

晚宴報名方案:

  • 單購餐劵:1000元
  • 1張餐劵+1件紀念T恤:1350元
  • 1張餐劵+1件POLO紀念衫:1500元
  • 6歲(含)以下小孩(不佔位)免餐費
  • 歡迎回饋實驗室(幫同學或學弟妹)購買餐劵

餐券張數:(佔位)
0-6歲(含):不佔位
0 1 2 3 4 5
紀念衫樣式:
單位:cm

Polo衫

尺寸 XS S M L XL 2XL
身長 57 65 70 72 74 76
胸圍 44 47 50 53 56 59
肩寬 39 44 47 49 51 54

 

T-shirt

男版:
尺寸 XS S M L XL
身長 55 64 66 69 72
胸寬 44 49 52 54 57
女版(有腰身):
尺寸 XS S M L
身長 56.5 59 62.5 64.5
胸寬 38 40 42 44
腰寬 35 37 39 41
肩寬 34.5 36.5 38.5 40.5
小孩:
尺寸 8 10 12
身長 55 60 64
胸寬 39 43 47
肩寬 32 35 38
衣服登記:共{{addonall()}}件
{{$index + 1}} 數量: 單價:{{add.ctype.price}}元

總繳費金額:{{dinnerptotal() + addontotal() }}元
餐券費用:{{n_total}} 張 x 1000 元 = {{n_total * 1000}} 元
衣服費用: {{ addontotal()}} 元 ( {{addonall()}} 件 )
確認報名資料
請確認所填寫資料是否正確
電子群英論壇 實驗室大團聚晚宴 本次無法出席(僅更新校友資料)

晚宴餐券:共{{n_total}}張 (不佔位 {{n_u6}} 人)
衣服件數:{{addonall()}}件
  樣式 版型 顏色 尺寸 件數
{{$index +1}} {{c.ctype.name}} {{c.ctemplate.tname}} {{c.color.colorn}} {{c.csize.size}} {{c.amount}}

總繳費金額:{{dinnerptotal() + addontotal() }}元
餐券費用:{{n_total}} 張 x 1000 元 = {{n_total * 1000}} 元
衣服費用: {{ addontotal()}} 元 ( {{addonall()}} 件 )
謝謝您的報名!
您所需繳交的費用為 {{dinnerptotal() + addontotal()}} 元
繳費流程說明

填寫線上繳費單注意事項:

必填資訊:姓名、聯絡方式(電話、地址及e-mail)、身份、捐款方式、刊物寄發。

捐款金額:請自行填入

捐款用途:請選擇【其他指定用途】->說明處填寫【電子所校友捐款】





付款方式:信用卡線上刷卡、便利商店繳費、ATM轉帳、匯款、支票、劃撥帳號

您的報名並未成功 ~ 請重新報名,謝謝!
您填寫的email已經報名 ~ 請確認後重新報名,謝謝!


受推薦人基本資料
學術研究類 創業類 產業特殊表現類 社會服務類 其他綜合類
碩士班 博士班
特殊貢獻
推薦人資料(可自我提名)
謝謝您的推薦!
您的推薦並未成功 ~ 請重新推薦,謝謝!
所長的話

電子所成立迄今已滿15周年,並擁有14屆畢業生。為能串聯畢業校友們的聯絡溝通管道,本所將於106年3月11日(六)下午2時假臺大博理館101演講廳舉辦「臺大電子群英會暨校友回娘家」。此次特舉辦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獎選拔,歡迎踴躍舉薦;本活動另備有親子活動區,誠摯邀請歷屆畢業生與在校生攜眷共襄盛舉。

恭請 撥冗蒞會指教

臺大電子工程學研究所所長 敬邀

活動紀念品
報名參加論壇, 報到即發送
左:帆布袋 上左:觸控筆 上右:筆記本&L型文件夾
參加論壇且於14:20開場前完成報到入場就座加贈報到早鳥禮:
下左:隨身運動冷身 下右:摺疊收納後背包
歷史回顧

臺大原有與電子產業相關之系所為電機工程學系暨研究所,電機所中之電子電路、固態電子及超大型積體電路/電腦輔助設計(VLSI/CAD)三組即為通稱之電子工程領域,多年來一直在電子系統、半導體、積體電路設計的相關領域,致力於人才培育和學術研究,為公認規模最大,陣容最堅強與整齊,成效最卓著的研究團隊之一。由於三組師生之研究成果在SCI期刊上發表的論文,質量均佳,深受國際好評,有多項研究皆為全世界最早完成或最早提出者;同時,產學合作研究成果亦極為豐碩,研究成果技術移轉廠商之數目正逐年增加,參與廠商均甚感滿意。因此在1999年入秋,一個成立新研究所的計畫開始醞釀。歷經二年多的籌備,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,國立臺灣大學電子工程學研究所於2001年8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。

電子所成立初期,將原來的三組(電子電路、固態電子及超大型積體電路/電腦輔助設計組)合併成「積體電路與系統」及「固態電子」二組,一方面增聘教師,一方面增加招收博士班和碩士班學生,以加速培養電子工業所需之高級研發人才。在固態電子方面,舉凡各種應用的半導體、微電子、與光電元件的模型建立、模擬,和不同的半導體製程技術研發,乃至於奈米元件微系統的建構,都有專精的師資與堅強的研發團隊,故於2004年1月將固態電子組更名為奈米電子組。目前在12吋晶圓技術、光電產業相關之元件變革之研發能量皆極大,未來將會結合竹北校區之地緣優勢,提供產業更好之研發支援。此外,有鑑於電腦輔助設計已成為SoC設計成功的關鍵,於是在2004年8月1日將EDA(電子設計自動化)組自原積體電路與系統中分出為一組,成為國內第一個獨立招生的電子設計自動化團隊。

本所教育目標為培育電子科技領導人才,使學生具備正直誠信、宏觀視野、積極創新與人本關懷之涵養,進而以專業知識達到經世濟民之目標。並以每年培育超過150名IC電子產業相關博、碩士人才為目標。展望未來,為配合我國電子產業發展所需, 並斟酌本所現有相關人力及規模,未來本所之發 展方向及研究重點將以積體電路系統晶片設計、奈米電子以及電子設計自動化等三方面為主。除此之外,本所更將致力於教學研究的提昇,與建教、校際及國際合作的加強上,以培育有創意之設計人才,以及更具宏觀之科技領袖。

第六任所長:吳安宇教授 2016.8~迄今
第五任所長(接任):劉深淵教授 2013.9-2016.7
第五任所長:林浩雄教授 2013.8
第四任所長:張耀文教授 2010.8-2013.7
第三任所長:呂學士教授 2007.8-2010.7
第二任所長:闕志達教授 2004.8-2007.7
第一任所長:陳良基教授 2001.8-2004.7
活動流程

活動日期:106年3月11日 (六)

活動地點:臺大博理館 101 演講廳

時間 活動主題
13:30 - 14:00 報到(相見歡)
14:00 - 14:20 電子所之回顧與與展望
14:20 - 14:40

貴賓致詞

電子所創所 所長陳良基 教授(科技部部長)

電機資訊學院 陳銘憲 院長

電子所第二屆所長 闕志達 教授(國研院副院長)

電子工程學研究所 吳安宇 所長

14:40 - 15:00

頒發第一屆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獎

黃毓文 博士(2004級)、賴致廷 博士(2007級)

陳東傑 博士(2008級)、賴以威 博士(2011級)

15:00 - 15:20 Coffee Break
15:20 - 17:00

電子群英論壇

主題:職場生存之道 X 創業甘苦談 X 電子人享受非電人生

主持人:簡韶逸 教授

與談人:

方弘吉 校友(多方科技)、賴致廷 校友(強弦科技)

陳東傑 校友(致達科技)、賴以威 校友(師大助理教授)

程子桓 校友(立創光電)、鄧智生 學長(億霈科技)

  下午論壇活動備有親子活動區,敬邀全家蒞臨
17:30 - 21:00

實驗室大團聚 晚宴

地點:公館水源會館 玫瑰廳 (北市思源街16號2樓)

交通方式:

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獲獎名單

黃毓文 博士

聯發科技 資深經理


黃毓文博士在2004年底加入聯發科技。頭兩年他領導開發H.264/AVC High Profile 1080p 30fps Encoder,提升聯發科技的視訊編碼晶片技術至世界一流大廠水準。接下來十多年,他致力於Future Video Coding 研究與參加ISO/IEC MPEG & ITU-T VCEG共同舉辦的國際標準會議,在2010年升任主管開始帶領研究團隊,團隊總計有上百篇技術提案被採納進H.265 / 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 (HEVC) 標準;因為他的卓越貢獻,不僅使聯發科技在該領域成為世界領先公司之一,也大幅提昇臺灣公司的國際形象。臺灣大學電子所特推薦為106年「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獎」獲獎人。

賴致廷 博士

強弦科技 執行長


賴致廷校友自101年創立強弦科技,獲得多項佳績:102年經濟部中小事業處定向育成計畫優選;103年參加新興產業加速計畫獲綠能環保組第二名、被經濟部中小事業處選為年度「育成先鋒」、獲表揚為「國家亮點企業」;多次獲得經濟部業界能專計畫肯定;105年前瞻功率產品獲得國際電視大廠與照明大廠採用採用。賴博士創立的強弦科技,致力於先進功率控制IC研究,可為創業公司之表率。臺灣大學電子所特推薦為106年「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獎」獲獎人。

陳東傑 博士

至達科技 執行長


陳東傑校友於2008年畢業後,即將學術界最強大的自動電路擺置系統 NTUplace3 的核心移植至思源科技的主力產品 Laker 客製化數位擺置器,並開發 Laker L4 類比電路版圖原型系統,使得 Laker 能力大增,深受客戶好評。此舉更影響了全世界最大的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新思科技在 2012 年中以 122 億新台幣高價併購了思源科技。陳博士並於2015年勇於踏出舒適圈,成立至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結合國內學術研發能量,開發本土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。公司產品MaxPlace為IC佈局軟體,可有效為先進製程 IC產生更高品質佈局,目前已受國內IC設計大廠採用。至達科技並榮獲2015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(創業天使計畫)。臺灣大學電子所特推薦為106年「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獎」獲獎人。

賴以威 博士

師範大學電機系 助理教授


賴以威校友自2011年畢業後,除了先後於中研院、長庚大學電子系、臺灣師範大學電機系繼續從事電子電機專業領域之學術研究與教學,更藉由創辦《數感實驗室》、參與開發《數感傳奇》遊戲、撰寫生活化的數學專欄文章、至全國各地中學演講…等,致力於推廣「生活數學」,對於數學普及教育的推廣有卓越的貢獻。臺灣大學電子所特推薦為106年「電子菁英特殊貢獻獎」獲獎人。

紀念衫
Polo衫
T-shirt
繳費流程說明

填寫線上繳費單注意事項:

必填資訊:姓名、聯絡方式(電話、地址及e-mail)、身份、捐款方式、刊物寄發。

捐款金額:請自行填入

捐款用途:請選擇【其他指定用途】->說明處填寫【電子所校友捐款】





付款方式:信用卡線上刷卡、便利商店繳費、ATM轉帳、匯款、支票、劃撥帳號


贊助廠商
與會名單 :參加論壇 | :參加晚宴
與會人 參與內容 指導教授
{{jpl.name}} {{jpl.advisor}}
與會人 參與內容 指導教授
{{jpr.name}} {{jpr.advisor}}